借款騙局兩次露馬腳

09-10-23 13:41:20
“有人急需資金,想抵押汽車,借款12萬元,借款利息每月10%!”延吉女子小萍(化名)輕信自稱做高利貸借款生意網友的謊言,先後被騙20多萬。


  “有人急需資金,想抵押汽車,借款12萬元,借款利息每月10%!”延吉女子小萍(化名)輕信自稱做高利貸借款生意網友的謊言,先後被騙20多萬。

  2007年初,小萍上網聊天認識了一個自稱金青的人。上網聊天時,金青說,他在延吉市做放高利貸的生意。

  今年5月,金青說:“前幾天,有個叫金太男的人找我借款,說是做俄羅斯貿易需要資金,想抵押一輛汽車借款12萬元,每月利率10%。可我沒有那麼多錢,我覺得這事有賺頭,要不你拿點錢,我幫你聯繫下。”

  小萍算了算,也被這筆高額利息吸引了,但她手中並沒有那麼多錢,只有丈夫出國勞務賺回來的10萬元。不久,已經動心的小萍就把自己只有10萬元的事說了,金青一聽立即答應借給她2萬元。

  6月9日,按照約定,小萍帶著10萬元現金,來到了延吉市愛丹路附近某銀行,與金青見了面。自稱金太男的男子也在場。

  見名字不對也沒較真

  隨後,金青拿出了一份抵押借款合同書,小萍和金太男都在上面簽了字。小萍拿出10萬元交給了金青,金青也拿出了兩萬元,一起交給了金太男,而金太男則拿出了一份汽車手續交給了小萍。接過汽車手續後,小萍發現所有人名字是吳某,便問:“這也不是金太男的名啊,吳某咋沒來呢?”這時,金青稱吳某是金太男的舅舅,來不來都沒事,再說這輛車只能在延吉市行駛,有事馬上就能找到。此時,小萍也沒有多想,就相信了金青的謊言,於是她拿著汽車手續和借款合同書離開了。

  抵押房子

  稱借款利率每月8%

  7月,金青再次找到了小萍稱:金太男準備抵押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再借款15萬元,利率是每月8%。但此時小萍還沒有發現自己被騙,只是表示她沒有錢。金青說:“我幫你湊5萬元,你自己再借10萬元,到期就是不還,房子賣了也肯定賺錢。”在金青蠱惑下,小萍再次動了心。

  7月28日,小萍從嫂子處借款1000萬韓元(約合人民幣5萬多元)。不久,她把這些借款交給了金青。8月4日19時許,因小萍還沒有湊夠10萬元,金青再次找到了她,於是她又拿出了兩萬元交給了金青。8月5日中午,小萍再次拿出3萬元交給了金青。此時,小萍已經拿出了10萬多元,餘下的部分由金青拿出。

  沒見房照就把錢借出去

  8月6日,小萍與金青、金太男再次在某銀行內見面,商談用房子抵押借款的事情。隨後,金青拿出了一份抵押借款合同,借款數額是15萬元,然後小萍和金太男都進行了簽字。簽完字後,小萍問:“只有合同不行啊,抵押房子的房照呢?”這時,金青說抵押的房子還沒有辦房屋產權證,但他認識房產局的人,如果到期不還錢的話,他會想辦法幫助小萍把房屋更名。今年9月,小萍多次聯繫自稱去長春辦事的金青未果。懷疑自己可能上當後,她到延吉市交通部門進行了查詢,發現抵押借款給自己的那份汽車手續是偽造的。

 

返回 優質借款黃頁 首頁